close

是的!

經過單身的日子這麼多年,

本小姐我居然可以使用到Facebook穩定交往中的功能選項了,

真是可喜可賀!!!!!

 

 

 

事情是這樣的...

時間正值二月底,

因為生涯規劃的關係,

我畢業後的護理生涯就到今年三月,

主管將此事告訴了本單位一位醫師,

而她看著我語重心長的說:「嗯...有人如果聽到妳要離開,一定很難過...」

當時的我一個頭上問號滿滿,但因為線上還有一堆嗷嗷待哺的病人,

所以打消疑問的念頭,離開護理站,留下八卦的主管,

當天順利的工作交班給小夜班,

接到主管告訴我必須留下來加班做一些行政的事情,

雖然百般不願意,但也還是照做,

工作的過程中有意無意的聊著,

不經意的問:「今天後來醫師有告訴妳,我離開後會傷心難過的人是誰嗎?」

她面帶笑意的說:「妳猜猜看啊!妳覺得是誰?」

我說:「我就是不知道,所以才問妳,少在那邊跟我猜來猜去的...」

她說:「本院資深"住~"院醫師,妳說是誰~?」

此時我聽到...心情真的是很高興的,因為我知道只有一個人!

「真的假的!!!!!沒聽錯???」

「真的!她怎麼可能騙我,除非消息來源不正確...不過我覺得準確度很高!不過...我覺得他和你不配...」

「不會啊...我覺得他不錯...」

當時我的心理是一種難以解釋的心情,我是很高興很高興的,

過去從未發現自己對他有什麼異常的情感,

我也不像有些人和醫師們有私交,

那是一種莫名的在乎,在我心中突然發芽成長,

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,那天我是既開心又擔心的。

 

『開心的是如果這件事是真的,

擔心的是如果這件事是假的。』

 

 

 

知道這件事情沒多久之後,

某天和前任的主管及Roranda一起聚餐,

她真的是一位神通廣大的主管,即使已經離開單位一段時間,

她都可以掌握到單位的一手消息,讓我好生配服...

「欸..說說妳最近是不是有什麼是瞞著我?」

「是指...?什麼事?」

「賣ㄍㄟˋ~給我講!!!你跟那位資深住院醫師的事!!!!!」

我內心只能說我這神通廣大的前主管,真的是太厲害了,什麼使情都瞞不過她...

「喔...就那樣啊,人家又沒表示什麼,誰知道真的假的,萬一不是真的...多糗啊...」

主管說:「要有行動啊,不去做怎麼知道有沒有?即使沒有,妳月底也要離開了,怕什麼?」

對阿...怕什麼?很多事情不試,其實也不知道結果如何,自己的人生不是要自己掌握嗎?

工作是,目標是,幸福也是。

「好啦...我盡量,我會努力。」

 

 

 

隔天我在咖啡廳看書,突然我想到主管說的話...

內心在掙扎著到底該怎麼踏出那步,

一直在想畢竟我和他的確是眾多R中,算比較熟的,但...

又稱不上熟,雖說工作上的交集還算不少,會打招呼,八百年偶爾聊超級短暫的天...

然後呢?

我知道他家住內湖,是GI總醫師,下班後會穿宋OO Style的運動鞋,

對人客氣,穩重,有距離感,VS都放心給他處理事情,家屬很喜歡的R,

CPR有他很安心(因為合作過太多次...囧)

腦中一片空白,以上就是我認識他這麼所有的資訊了!!!

可是邊想心中覺得是溫暖的,是有動力想再多瞭解的...

該怎麼做?我不知道,我連他公務機幾號都不記得,

聯絡方式只有醫院的電話,也太糗了吧...

看了看時間下午五點多,正值他們的下班時間,

手不自覺拿起手機撥下醫院電話到病房,

很巧,上天知道我有多糗,所以派了一位天使接電話。

「10A您好。」

是 R o r a n d a  ! ! ! ! ! !

「是我,幫我轉他的公務機@@」

「妳不會自己轉喔...好啦 ! 等一下喔 ! 」

此時嘟嘟聲已經開始運行,我的腦子突然不動,因為太快了!!!

『喂,你好?』

是他的聲音!!!沒錯!!!然後我要講什麼????

「喂,您好,這是10A,我是Carnation,有些事情想跟你說,現在方便嗎?」

『是是,我現在在門診,可能不太方便,我下門診再打給妳,好嗎?』

「沒關係,那我晚點再撥給你,你先忙!」

 

掛完電話的瞬間,我心跳大概已經150次/分,糗到不行,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...

 

重點是等等要怎麼打給他?要怎麼開口都沒想好,想著想著就搭上回家的公車,

 

手機突然響了,一看是沒看過的電話,沒多想也就接了起來。

「喂。」

『喂,我是O醫師,Carnation你剛剛找我?』

居然是他!!!!!我又開始Tachycardia,心跳又要飆到150了!

「其實沒什麼事情啦,只是想問問你一些事情,你吃晚餐了嗎?」

『那我還有一些事情要忙,晚點約在捷運站碰面吧?』

「好,待會見。」

掛完電話的我,已經無法形容,那是一種雀躍的心,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,

也不知道到底在高興什麼,總之就是走路很輕盈,心情超好。

 

之後我們去吃了壽司,我也告訴他,就做到3月底,他似乎沒什麼特別反應,

殊不知本人我還是表面故做鎮定,其實內心緊張到一個不行,

那的茶並不吸引我,但我已經喝了至少10杯的茶,上了三次的廁所。

結束了這頓晚餐後,出去前深呼吸告訴自己,妳對他就跟其他人一樣,沒什麼不同...

本想說應該要各自回家,突然他說:『吃好飽,可以去散散步。』

這時的我眼睛突然又睜大,難道...難道...????

我故作鎮定的說:「這離四號公園很近,可以去散步。」

散步的途中,我心裡想很多,

想著會約我散步是不是又有那麼點點不同?

是不是有想要有多一點點的接觸?

我突然脫口而出問:「你在醫院這麼久,都沒有覺得有比較有好感的異性?」

『嗯...我覺得我還沒準備好,覺得自己沒有多的時間可以陪她,覺得自己還有很多部份都沒有準備好...。』

聽到這句話的我有一種被澆熄的感覺,覺得縱使他對我有什麼應該也不會有什麼行動,

我不經意的催促說,時間有點晚了該回家了,

他執意要送我回家,我怕他路況不熟還是送他到捷運站,

回家路上,突然接到他的電話關心我到家沒,說擔心晚了一個女生回家危險。

 

當天晚上我躺在床上,思考很多事情,我覺得這件事真是既大膽又好笑,

心裡透露出一絲絲溫暖,回過神來發覺自己在笑,告訴自己只剩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

要放手去做,我的人生我要自己掌握,我不要不做後悔一輩子。

 

 

 

因為當晚我明白了一件事情,我確定了我的心,是繫在他的身上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