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放寒假感覺才沒多久,


我卻覺得有種度日如年的感覺。








顛覆以往我回家的感覺,



現在待在家裡沒有休息的感覺,



反而覺得壓力很大!



因為弟弟目前念到高職三年級...(他唸的是全台北最好的公立高職)



且他目標是要考進國立台北科技大學(台北的第一第二志願就是了...)的緣故,



我不得不配合老媽的三 " 不 " ,一 " 要 " 政策。



1 . 不影響:不能做出任何會影響他讀書的事情,包含不能討論一些我和他的共同嗜好。Ex:日劇。

2 . 不晚睡不晚起:不能晚睡,每天晚上最晚11點半要在床上躺平,不能晚起,prn要當他的司機,載他去學校或是圖書館。

3 . 不玩樂:不能在他面前有太多的玩樂行程。

4 . 要建立讀書風氣:要把我的書桌整理乾淨,好讓他和家教可以在我房間教學。




請問...


那我這個寒假可以做的是什麼?


每天我早上9點半起來~我去上班前,或許我可以在家裡偷閒一下。


下班回來,我就必須躺平在床上。


日復一日,我覺得好空虛。


這個寒假我得到的只有錢,而且是很少很少的錢。


雖然我也樂在其中,樂在很少的錢中。






有個問題我從小悶在心裡,我悶了20年!


到了現在我已經20歲了,我還是好想問媽媽,


為什麼兒子是妳的小孩,而女兒就不是妳的小孩呢?


為什麼念公立高職的兒子是妳的小孩,唸私立護理大學的女兒就不是呢?


為什麼拿到丙級技術士證照的兒子是妳的小孩,拿到護理師證書的女兒就不是呢?


為什麼要拼國立大學的兒子是妳的小孩,當初也曾想拼拼國立台北護理學院的女兒就不是呢?



妳連最基本的鼓勵都不懂得,


妳要妳的孩子如何有動力去努力呢?


只可惜我從來不敢告訴妳這些!


因為在妳的觀念裡,妳是媽媽妳最大,


這個家!


就連爸爸的地位都不如於妳。


那身為女兒的我...


也只能在這打打網誌發洩一下我的情緒。


我努力做到好,


媽媽妳是不是真的有仔細的去看到?







我只能說這個寒假讓我喘不過氣,


現在的我有那麼點想念我在台中那僅存的一些些自由。


可笑的是這僅存的自由也只剩下三個學期。


我只能對我自己說好好珍惜吧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