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個星期家中最年長的成員過世了。


說真的很難不去想像裡面的醫療疏失有多少?


但家族裡的人似乎不想追究這件事情,


對於身為晚輩的我來說,


也只能靜靜的在一旁看著長輩處理這件事情。

 


上週剛好有回台北,


星期天正是要幫阿祖做頭七的日子,


於是我就跟爸媽一起去了位於在萬里鄉的天祥寶塔。


有所體悟,


但不知道是我背景關係,


似乎是哭不太出來,


念了一早上的經,


實在還是覺得以後如果我有什麼萬一,


我不要道教,也不要長輩們一貫使用的佛教。


那太令留下的人疲憊了。






0 5 / 2 9  

就是阿祖的告別式,


我不敢想像那天媽媽的情緒會如何,


似乎我是有那麼點覺得遺憾,


若我沒有為了期末考,


留在台中,


而回到台北,


似乎我可以改變一些些什麼。





這次回台北,


我和弟弟聊了一些,


開始有所體悟,


長輩們都漸漸老去了,


我和弟弟很幸福,


因為我們的雙親健在,雙親的雙親也都還健在。


也知道彼此在未來要背負的,


是該做好準備時時刻刻,


要表達自己對家人的愛唷!!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