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03月11日 星期四 




今天去雙和面試,


我選擇搭雙和醫院的交通車去,


【不想麻煩我拔ˊˋ,雖然他一大早一直在等我,很想在我去的樣子>"<】


為了趕上10點的面試,


再加上我是好奇寶寶的個性,


所以我決定搭08:20的交通車,


先到醫院一探究竟,認識一下環境!!




* * * * 噗 ~ 搭交通車 ~ 噗 * * * *




花了大約30分鐘終於到了"雙和醫院",


這是一間剛成立不到兩年的新生代醫院,


各項硬體設施都是非常的新,


一進入醫院的大廳,放眼望去


十分的寬敞,


大廳的中央有個表演舞台,


有人在那兒演奏古典鋼琴音樂,


更為這醫院增添了人文藝術氣息,


它和其他我曾看過的醫院感覺很不一樣,


裡面就像美術館,


牆上掛滿著許多的畫,


其中我感到很特別的一區是雙和醫院開幕時,


來參加開幕式眾多政治、醫界名人們的手印模,


都在那裡可以觀賞的到,


觀賞之餘迎面而來的不是濃厚刺鼻的消毒藥水味,


而是香醇濃郁的星巴克咖啡香,


整體來說讓我對這醫院的分數提高不少。

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 


病房環境體制的部份,


1、2F主要是門診區。


3F→ICU、OR、CATH。


5F→護理部、醫師、社工辦公室。


6F→產兒科。ex:DR、產後、BR、兒病、NICU、PICU...。


7F~11F→WARD【10F有PSY DAY CARE。】。


整體環境大致上是這樣,


好像醫院都是這樣設計的,


幾乎都大同小異@@"
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

 
時間09:55



這時的我已經在護理部外面等,


準備準時進去,


這時候突然有位親切的學姊看到我,


問我是不是來面試的,


我點頭,


她就帶我進去護理部,


而後我去和通知我面試的學姊報到,


之後她要我做個筆試,


她很親切,給我考卷外還說:「不用緊張,分數不重要啦@@」


但我心裡OS:「真的嗎=   =?」


筆試的部份其實很簡單,


大部分都是基護、內外科的基本常識題,


一共是25題、一題4分,


由於前一天我完全沒料到我會參加筆試,


以我沒有準備的程度去寫還算順手,


印象中有考到的部份....


【雖然我記憶力很好,但是這次就只記得大概下面這些!給以後有需要的人做個參考吧!!@@】


護理人員獨立功能、非獨立功能那些的、護理過程、


臨床縮寫、溝通技巧、病人自行注射胰島素衛教注意事項、


PCA的護理措施、DART和SOAPIER兩者的比較、


寫完依照我的習慣我還想說要多檢查兩三遍的,


但是發考卷給我的學姊馬上又跑過來說,


「不用啦,不用檢查,筆試分數不重要!」


我心裡持續的OS:「真的嗎=   =?  真的不重要嗎?不重要為什麼要考=   = ?」


沒幾秒,那位學姊超迅速的改完,


而在筆試我拿了一個自己滿意的分數


之後她要我在一間會議室等待面試,


等ㄚ~等ㄚ~等ㄚ~


大概等了五分鐘,


有兩位學姊進來了,


這兩位學姐都很漂亮,只是她們是不同型的,一位是可愛活潑型的,另一位是氣質動人型的@_@+


那位活潑的學姊,


一看到我就超活潑的,居然說:「唉唷 ! ! ! 學妹妳很漂亮ㄟ!!」

 
氣質學姐就說:「沒辦法我們醫院都出美女 (  笑 ^_^」


我整個超不好意思的,DODO的笑:「謝謝學姊的稱讚。


【我的心裡又在OS:我活了21年,從來沒人稱讚過我漂亮,

這兩個月是怎樣,一直被護理前輩稱讚外貌,一下是老師、一下是學姊,到底是怎樣...】


後來那兩位漂亮的學姊就說她們是病房護理長,


【我的心裡又在OS:天ㄚ!!超年輕的護理長,據我目測他們年齡外觀大約才2X,實際上大概30初吧!我猜。】


後來她們請我先自我介紹,在來就問我ㄧ些有關於我上面的志願單位的原因,


因為我上面填的順序是:


1.外科加護病房  2.外科病房  3.內科病房


後來護理長就和我說她們醫院要去ICU必須要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經驗,


再加上我是應屆,所以會擔心我們一來就面臨那樣的環境會不適合,


所以才有這個規定和考量!


還有問到如果我面臨到壓力的話會用什麼方法去調適自己?


家人是否知道妳即將要從事護理工作,他們知道護理的工作性質嗎?


醫院往後要面臨許多次的評鑑,妳是否可以配合一些相關的文書作業?


大概主要有問的就是上面那些,
        

談到將近尾聲了...


護理長就和我說:「學妹雖然你們現在有實習過,但是臨床的壓力是和妳們實習時截然不同的喔!」


我整個大點頭【因為昨天和堯婷婷有談到這塊,所以覺得很認同!】


最後兩位護理長大概說明了一下醫院的福利的部份,而後問我有沒有想問的,


我:「沒有,謝謝兩位護理長的指教。」


【又OS:在面試之前就把想知道的全部做好準備了!】















面試整體來說大多都以談天的方式去瞭解我,


過程感覺很輕鬆、也很親切,


讓我更替這醫院加了不少分


而我今天給我自己面試的分數打85分!


接下來就等待通知囉!!











Finish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rnation 的頭像
    Carnation

    My little stars ~

    Carn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